2010年3月26日 星期五

日本研究人員開發出治療腎炎新方法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health/2010-03/16/content_13179027.htm
新華網東京3月15日專電(記者藍建中)日本研究人員日前開發出治療腎炎的新方法,這種方法利用特殊的高分子材料包裹藥物,通過毛細血管直接送達患部,其療效已在動物實驗中得到確認。

日本東京大學日前發表公報說,這種向患部直接送入藥物的方法,在腎病治療領域尚屬首次使用。雖然使用小RNA(核糖核酸)分子可以治療腎炎,但如果將小RNA分子直接注入血液,其效果一兩分鐘後就將喪失。

為此,研究人員利用高分子材料包裹住小RNA分子,然後通過毛細血管將藥物送到患部。在利用老鼠進行的實驗中,病鼠的腎臟組織功能經這種方法治療後出現了改善。

這一成果已刊登在《美國腎臟學會臨床雜志》網絡版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