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吃糖過多會增加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world/2010-04/25/c_1254702.htm

  新華網洛杉磯4月24日電(記者高原)美國最新一項研究成果顯示,進食含糖量過高的食品會使血液中的甘油三酯升高,從而增加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美國埃默裏大學的研究人員在4月刊《美國醫學學會雜志》上報告說,他們是在對6113名美國成年人的醫療數據進行分析後得出上述結論的。這些被調查對象參加了1999年至2006年美國舉行的一次全國性健康和營養調查。

  研究結果顯示,每日攝取的糖分與血液中高密度膽固醇的水平有密切關係。如果被調查對象每天攝取的熱量中至少25%來自含糖量高的食品,那麼他們血液中高密度膽固醇水平偏低的風險要增加3倍多。高密度膽固醇具有防止動脈粥樣硬化等對人體有利的作用。

  研究人員指出,即便考慮了吸煙、飲酒和體力活動等因素,糖分攝取量的多少仍然會影響甘油三酯水平。

  美國心臟協會建議,在成年人每天所需的熱量中,糖分提供的熱量應佔5%左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