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9日 星期五

瀕死見強光 研究:二氧化碳作祟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351339&type=%E5%9C%8B%E9%9A%9B

〔本報訊〕許多擁有「瀕死」經驗的人,聲稱曾見到強光、神靈,但斯洛伐尼亞的一項研究卻指出,這種現象其實只是血液中的二氧化碳作祟。

 斯洛伐尼亞馬里博爾大學研究指出,許多從瀕死邊緣活過來的人,都聲稱在彌留時見到強光、閃過自己一生的畫面,還可以接觸到神靈,但其實這種現象只是血液中二氧化碳濃度升高,改變腦部化學平衡,才會出現這些奇異現象。

 研究進一步表示,人在呼吸、心跳停止時,腦部仍可維持運作數分鐘,這時血液中的二氧化碳就會開始影響大腦。

 研究人員調查了52宗心臟病發個案,發現這些有瀕死經驗的人,血液中的二氧化碳濃度,的確都高出平常數值;另外血液中的鉀濃度,也可能是造成瀕死經驗的原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