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7日 星期二

全身肌無力在月經期間會更惡化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00427/3037994.html

(多倫多)-- 研究人員表示,在月經來潮前和月經期間,某些婦女的腸躁症(IBS)、全身肌無力、以及會造成膀胱疼痛之間質性膀胱炎(IC)的症狀似乎變得更惡化了。
  
  這三種疾病都是自主神經系統失常,是在控制血壓和膀胱調節等功能的大腦、脊髓、以及神經部分,這些功能大多是不受意志控制的。
  
  位於克里夫蘭的凱斯西儲大學神經內科系教授Thomas Chelimsky醫師表示,因為像是偏頭痛和眩暈等其他自律神經疾病似乎每個月會有變化,所以我們理論上認為,這些疾病也會有這些變異。
  
  IBS的特點是腹痛、便秘、腹脹、以及腹瀉;全身肌無力的特徵是全身以及壓痛點疼痛;間質性膀胱炎患者的膀胱會痛。這三種疾病對女性的影響多於男性。Chelimsky醫師向WebMD表示,壓力和焦慮會加重這三種疾病的症狀。
  
  在這篇研究中,79名患有IBS的婦女、77名全身肌無力的婦女、以及 129名患有IC的婦女,填寫一份關於在這整個月內所有症狀之嚴重程度的問卷。
  
  共有25%的IBS患者、18%的全身肌無力患者、以及9%的IC患者表示,在月經期間或之前有症狀惡化的情形。
  
  雖然研究中沒有提及原因,但Chelimsky醫師相信,荷爾蒙含量的波動可用來解釋這個研究結果。
  
  Chelimsky醫師表示,雌激素可以止痛。月經來潮前的雌激素含量最低,在月經週期中還是很低。
  
  此外,研究中有15%的婦女表示,在雌激素含量下降的另一階段,更年期時疼痛也會惡化。有37%的婦女表示,在她們的初潮時症狀更糟,但研究人員無法解釋這令人驚訝的研究結果。
  
  也無法理解為什麼某些婦女的症狀會隨著荷爾蒙的含量而變動,有些人就不會。
  
  這篇研究結果在美國神經病學會的年會中發表。
  
  馬里蘭關節炎和骨質疏鬆症中心的臨床主任Nathan Wei醫師在被要求對研究結果發表評論時表示,這篇研究證明了開業醫生多年來的臨床觀念,也就是荷爾蒙的變化對症狀惡化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Chelimsky醫師表示,其他研究顯示,患有IBS、全身肌無力、以及IC的婦女若有服用含雌激素的避孕藥,症狀似乎會比其他婦女少。
  
  Chelimsky醫師表示,他不推薦病人[基於這個原因]而服用避孕藥。
  
  但他表示,如果她們在月經期間很不舒服,或許能有個運動計劃。研究顯示,這是改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