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9日 星期一

研究提出七大減壽行為:“起床就疊被子”上榜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health/2010-04/19/content_13383280.htm

健康時報

起床先疊被

人體本身也是一個污染源。在一夜的睡眠中,人體的皮膚會排出大量的水蒸氣,使被子不同程度地受潮,如不讓其散發出去,起床就立即疊被,易使被子受潮及受化學物質污染。

不吃早餐

長期不吃早餐會造成營養不良、貧血、抵抗力降低,並會產生胰、膽結石。

把水果爛的部分剜掉再吃

雖然把水果爛掉的部分削去,其實剩余的部分也已通過果汁傳入了細菌的代謝物,甚至還有微生物開始繁殖,其中的霉菌可導致人體細胞突變而致癌。因此,盡管水果只爛了一部分,也要扔掉。

飯後即睡

飯後即睡會使大腦缺氧,易引起心口灼熱及消化不良,還會發胖。如果血液已有供應不足的情況,飯後倒下便睡,這種靜止不動的狀態,極易招致中風。

飽食

經常飽食,尤其是過飽的晚餐,會使體內脂肪過剩,血脂增高,導致腦動脈粥樣硬化。經常飽食,還會誘發膽結石、糖尿病等疾病,使人未老先衰,壽命縮短。

空腹吃糖

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空腹吃糖的嗜好時間越長,對各種蛋白質吸收的損傷程度越重。由于蛋白質是生命活動的基礎,因而長期的空腹吃糖,更會影響人體各種正常機能,使人體變得衰弱以致縮短壽命。

長期使用同一種藥物牙膏

藥物牙膏對某些細菌有一定的抑制作用。但是,如果長期使用同一種藥物牙膏,會使口腔中的細菌慢慢地適應,產生耐藥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