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8日 星期日

美研究人員發現小鼠體重與一種蛋白質有關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doc/1012/9/3/6/101293650.html?coluid=0&kindid=0&docid=101293650&mdate=0418104849

  中評社北京4月18日電/新華社報道,美國研究人員日前報告說,他們發現小鼠體重與一種名為FIH的蛋白質有關,這一發現為研製減肥藥物提供了新思路。

  美國加州大學聖迭戈分校的研究人員在新一期美國《細胞新陳代謝》雜誌上報告說,FIH是一種負責調節缺氧反應的蛋白質,缺乏這種蛋白質的小鼠會保持苗條和健康,哪怕它們進食的是高脂肪食物。

  在實驗過程中,研究人員通過基因技術培育出缺乏FIH蛋白質的實驗鼠,然後讓它們和普通實驗鼠同時進食脂肪含量高達60%的食物。結果發現,缺乏FIH蛋白質的實驗鼠平均身材明顯比普通實驗鼠“嬌小”,並且具有更強的新陳代謝能力。而普通實驗鼠不僅體重增加,還出現了脂肪肝等。

  研究人員表示,將進一步研究FIH蛋白質的功能,以促進減肥新藥的研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