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韓國利用納米材料研發出人工光合作用技術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world/2010-04/25/c_1254487.htm

  新華網首爾4月25日電(記者班威)韓國科學技術院的新材料工學院研究組日前利用納米材料成功研發了人工光合作用技術。

  據介紹,人工光合作用技術是一種利用光能生成精密化學物質的技術。該研究組倣效自然界的光合作用,以用于太陽能電池的納米級光感材料,將光能轉換成電能,由此引導產生氧化還原酶反應。

  研究組負責人樸讚范說,人工光合作用技術的優點是以取之不盡的太陽能為能量來源,且不產生二氧化碳,有利于環保。

  他還介紹說,由于氧化還原酶在合成各種精密化學物質方面有著廣泛的應用前景,因此憑借該技術有望能利用太陽能生產各種具有高附加值的精密藥品,同時為氧化還原酶產業化應用提供平臺。

  該研究成果已發表在德國納米學術雜志《Small》網絡版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