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日 星期一

在“綠色環境”中活動5分鐘即有益心理健康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health/2010-05/02/content_13452090.htm

新華網倫敦5月1日專電英國1日公布的一項研究顯示,每天在環境良好的“綠色”戶外進行哪怕僅僅5分鐘的鍛煉也會對心理健康有益,不僅會改善心情,同時會提升自信。研究人員因此建議人們多在公園或花園裏活動。

此前多項研究表明,戶外活動可降低罹患精神疾病的風險並改善健康狀況,但這是研究人員首次對到底進行多久的戶外活動才能顯現出這些效果作出界定。

英國埃塞克斯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有益于心理健康的戶外活動包括散步、劃船、釣魚、騎馬、打理花園、騎自行車和農田勞動等。研究人員從英國以往10項有關研究的對象中選取了1252人,並分析這些戶外活動對他們健康的影響。

研究對象包括不同年齡、性別和不同心理健康狀況的人。結果發現,盡管各個年齡層和不同社會背景的研究對象都受益于這些戶外活動,但年輕人和心理健康有問題的人發生的變化最大,其中對提升信心有最明顯效果的“藥劑”是在“綠色環境”中活動5分鐘。

研究人員指出,雖然包括城鎮公園在內的所有自然環境都有益于健康,但研究顯示有水的大片綠色區域似乎對健康更有益。

這項研究的報告刊登在最新一期美國《環境科學與技術》雜志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