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日 星期日

仿蛇毒血清合成三胜肽、金箔離子化,有以訛傳訛的質疑?

http://www.nownews.com/2010/05/02/11461-2598317.htm

記者范文濱、鄒文非╱桃園報導
最近在醫學美容報導及知名電視節目中,引起許多演藝明星或貴婦名媛爭相傳誦的進階美容保養商品:蛇毒血清合成三胜肽、離子化金箔保養品…這些號稱無須動刀、不必挨痛就可以阻止表情細紋延展的保養聖品,盛行名媛界,什麼樣的應證?可以讓這些貴婦名媛如同「下符咒」般,有用不到的扼腕,捧著現金,信教般的搶購!有以訛傳訛的質疑?值得探討!

PENTAPHARM,瑞士潘得法公司1948年創立,主要致力於生化高科技活性物,業務涉及診斷醫學,藥物及化妝品領域。專職飼養毒蛇,所獲得的血清可用於診療和各種治療。研發毒蛇血清中含有Waglerin 1蛋白,此蛋白專門作用於肌肉煙鹼乙酰膽鹼突出膜(mnAChR),有達到抑制神經肌肉收縮之作用。

通過高科技生化手段,模仿毒蛇血清的化學結構有效分子蛋白 (Waglerin 1)的片段合成,得到小分子三肽(即三胜肽-SYN-AKE),因其作用與毒蛇血清相似,2005年經由德國的化妝品公司介紹安全應用到化妝品中,2006年還取得瑞士科技獎,是抗皺產品的ㄧ大突破,成為業界最先端的生化科技,帶動整體業界市場趨勢。

村上正彥化妝品研發團隊表示,「SYN-AKE」可別真以為用蛇毒塗抹在臉上,是從蛇毒萃取液中,仿毒蛇血清的化學結構,以奈米薄膜構造提煉之縮胺酸胜肽酵素蛋白。利用其縮胺酸胜肽藥理作用機轉,可刺激膠原纖維的生成,有效改善眼部微血管循環,揮別暗沈。並可快速讓肌膚持續達到平滑、緊實效果。可收縮肌肉, 利用酵素構造概念開發出的美肌胺肌酸太成分,他能有效抑制神經傳導途徑,使肌肉達到放鬆狀態,進而舒緩動態紋。

「SYN-AKE」能阻斷細胞膜上受器與乙醯膽鹼的結合,使得肌肉收不到神經訊號,無法正常收縮,進而產生「暫時性」地麻痺。讓肌肉產生輕微麻痺無力現象,抑制皺紋產生,絕對不是用蛇的毒液來當成分。

日本株式会社タジマ Tajima Kinpaku表示,此金箔製作在1897年成立,已經有112年優久的歷史,「金箔美容」是經日本美容研究所驗證,百分百源自日本金澤古都的金箔,若金箔離子化,會令皮膚吸收能力大增,並能活化細胞分裂及生長,使肌膚充滿彈性。將金的離子效果應用於保養品的,就是“金美容保養的科技概念”,添加頂級昂貴 SYN-AK三胜肽,可抑制表情肌肉收縮來改善細紋,使肌膚吸收保養成分效果更佳。

村上正彥化妝品研發團隊指出,「SYN-AKE」對皮膚的改善是持續性不間斷的,除了可以放鬆並軟化造成表情紋的肌膚底層,且立即調節隨著年齡成長變弱的肌膚保濕構造,一個療程天後改善情況相當明顯,而今亦是世界熟齡貴婦、名媛趨之若鶩的進階保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