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5日 星期三

世界無先例 整治技術邊做邊學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may/5/today-south18-2.htm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中石化安順廠的污染主要以汞及戴奧辛為主,由於世界上並無類似的污染處理案例,在整治技術未成熟前,中石化要同時處理汞及戴奧辛污染,一直備受爭議。

中石化公司總經理蔡錫津表示,未來將先移除暫存於廠區,等技術成熟後再處理。

根據中石化提出的整治計畫,以15年為期程,並分2個階段處理,第一階段前5年,將高濃度污染物利用熱處理降至5萬奈克以下;後10年第2階段再利用化學及生物技術,將5萬奈克以下中低污染物處理至1000奈克的土壤管制標準以下。

揭發中石化污染案的學者黃煥彰一再主張基於安全及避免二次污染的考量,在技術未成熟下應先封存。對這次動工,他無奈表示,心已死,不願再提了。

中石化整個污染整治案,可說是邊做邊學,中石化總經理蔡錫津昨天也不諱言與居民大家一起來學習。目前中石化公司已著手進行熱處理研究試驗及中低濃度整治研究。

蔡錫津表示,目前正尋求美、日專家的協助,同時也委請成大等國內學術單位組成研究小組,尋找出可行的處理方式,將等技術成熟後再執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