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6日 星期四

研究顯示孕婦吸煙會提高孩子患精神疾病風險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world/2010-05/05/c_1274816.htm

新華網洛杉磯5月4日電(記者高原)美國健康新聞網4日公布的最新一項研究顯示,孕婦吸煙會提高孩子今後患精神疾病的風險,而且孕婦吸煙量越大,孩子患精神疾病的風險越高。

這項研究是由芬蘭圖爾庫大學的研究人員完成的。研究人員分析了上世紀80年代在芬蘭出生的一些孩子的醫療檔案,並對這些孩子的成長過程進行了跟蹤,直到他們長大成人。

研究發現,與非吸煙孕婦生下的孩子相比,吸煙孕婦生下的孩子長大後患精神疾病的幾率要高32%。而且如果孕婦吸煙量每天超過一包,她們的孩子長大後患精神疾病的幾率要高44%。

研究人員指出,動物實驗顯示,香煙中的尼古丁會阻礙胎兒大腦細胞發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