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2日 星期五

氣球加紙飛機 拍到地球曲線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112/2/2gsca.html

英國3名太空迷利用氦氣球和自製紙飛機,成功讓紙飛機飛到超過27公里高的大氣層,拍到地球圓周照片,成績足以媲美造價數十億美元的太空船,但成本不到台幣40萬元。

每日郵報報導,這3人在西班牙馬德里西方約80公里處展開任務,把紙飛機綁在氦氣球下方升空。氣球一個半小時後飛到約27.4公里高時爆炸,紙飛機開始滑翔降落,機上的迷你相機一路拍照,捕捉到地球外緣曲線的畫面。

紙飛機飛行約90分鐘後降落在升空處160公里外的樹林,除了機翼破了個洞外,絲毫無損。這架飛機是以紙管組合再包上紙做成,翼展約90公分。

3人當中的42歲資訊工程顧問丹尼爾斯說,他們「決定發射一架紙飛機,因為以前沒人這麼做過」,這個計畫「似乎很白目,卻非常好玩」,雖然花了不少錢,他還是很樂意再玩一次。

這3人是在資訊工程網站The Register上揪團。出身倫敦的39歲成員歐茨說,這計畫很瘋狂,沒想到出奇成功,把他們樂壞了,「一點也沒想到還找得到飛機,它可能流落到任何地方,我還以為它會毀成碎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