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0日 星期五

研究:身體痛 環繞手臂有幫助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520/16/2rvg6.html

(路透倫敦20日電)1項研究今天指出,雙手交叉環抱身體,能使大腦感到困惑、進而減少疼痛密集程度。倫敦大學學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UCL)科學家表示,他們認為原因在於大腦兩個傳導地圖的資訊混淆,其中一個是身體、另一則是外在空間。

UCL生理學、藥理學暨神經科學系的伊額內堤(Giandomenico Iannetti)說:「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慣用左手取左邊事物、右手碰觸右邊事物。」他說,這表示掌管右邊身體傳導地圖,與右邊外在空間傳導地圖的大腦區域往往一起運作,使疼痛訊息處理相當有效率。但伊額內堤說:「當你環繞臂膀時,這些地圖不再一起運作。」訊息處理較沒有效率,也意味如疼痛等刺激物,會被視為較輕微。研究成果刊登在「疼痛」(Pain)期刊。中央社(翻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