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6日 星期四

Google推語音、圖像搜尋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616/4/2tedg.html

中國時報【諶悠文/綜合報導】網路搜尋引擎龍頭谷歌(Google)十四日進一步強化搜尋功能,宣布將針對桌上型電腦推出語音搜尋和圖像搜尋的新功能,讓使用者可以在桌機上藉由語音(英語)或圖像,搜尋網路資料。

語音搜尋功能已應用在搭載谷歌Android作業系統的智慧型手機,現擴展至桌上型電腦,但暫時只限谷歌自家的Chrome瀏覽器使用,使用者只要在谷歌搜尋框內「麥克風」圖示點擊一下,即可啟動語音搜尋。

這項語音辨識技術,係利用谷歌兩年半來處理手機版語音搜尋所建立的兩億三千萬字資料庫。谷歌希望將來能擴及微軟的IE和Mozilla的Firefox兩大主流瀏覽器,以及英語之外的語言。

另一項新工具是圖像搜尋,使用者可以把圖像拖曳至搜尋框內搜尋資料。譬如,一張多年前全家出遊照,可拖曳至搜尋框內查詢拍照地點。

搭載Chrome作業系統的新款筆記型電腦「Chromebook」十五日正式開賣,谷歌也希望新的搜尋功能能為其再添成長動力。Chromebook由台灣宏碁與南韓三星製造,售價三四九美元至四九九美元(約新台幣一萬至一萬四千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