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日 星期五

英研究發現 手機簡訊可助戒煙

http://hk.news.yahoo.com/%E8%8B%B1%E7%A0%94%E7%A9%B6%E7%99%BC%E7%8F%BE-%E6%89%8B%E6%A9%9F%E7%B0%A1%E8%A8%8A%E5%8F%AF%E5%8A%A9%E6%88%92%E7%85%99-150000058.html

(路透倫敦30日電)倫敦大學1群科學家研究發現,收到簡訊鼓勵他們堅持下去的戒煙者,與收到簡訊無關鼓勵的人相比,戒煙成功的機率是後者的兩倍。
專家說,「簡訊戒煙」(txt2stop)實驗可能提供1個便宜簡便的方式,藉著增加戒煙者來改善衛生水準。這項實驗是第一個使用生物化學測試來確認戒煙率的研究。
許多發展中國家吸煙率日增,而預估全球因吸煙致死者至2030年將達到每年800萬人。實驗人員說,他們的研究結果可能發展為1項潛在有效的公共衛生行動方案。
倫敦大學衛生及熱帶醫學院(London School ofHygiene and Tropical Medicine)主持這項研究的佛里(Caroline Free)說,「將『簡訊戒煙』方法大規模在全國或國際上實施,技術上來說相當容易。」這項研究發表在英國醫學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
她說,這種方法施用於其他國家之前,或許需要因地制宜,將簡訊翻譯為各國語言,同時找出各地的檢測方式。不過她補充說,這種方法簡便、便宜,而且「成本效益比可能很高」。中央社(翻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