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0日 星期五

墨西哥灣油污續擴散

http://www1.881903.com/apps/newsBoss/html/intnews/20100429/2010042923380410300.htm

墨西哥灣一座鑽油台爆炸導致的漏油越來越多,並逐漸飄向美國沿岸,國防部表示願意派出美軍加入阻止油污擴散。油污面積已達到一萬二千一百平方公里,相當於牙買加全國面積,可能成為歷來最嚴重的漏油事故。僱用鑽油台的英國石油,派出七艘船隻協助分隔油污,以及出動五架飛機噴灑化油劑。由於油井位於海底約一千五百米深處,阻止漏油的工作加倍困難。當局除了點火燃燒部分原油,亦正研究用工具阻止原油冒出海面,並將原油抽到運油輪,但可能要多個星期才能成事。另外可能要幾個月,才由水底機械人,封好油井。

美國海岸防衛隊估計,每天繼續有相當於五千桶原油,在距離路易斯安那州對開五十里的海底漏出,由於風向轉變,最快在當地時間星期五晚,油污就會抵達密西西比河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