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2日 星期日

研究顯示:常吃綠葉蔬菜者患糖尿病風險低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health/2010-08/22/c_12470301.htm

  新華網倫敦8月20日專電(記者黃堃)英國一項最新研究說,那些在日常飲食中經常吃綠葉蔬菜的人,患Ⅱ型糖尿病的風險比其他人要低。

  英國萊斯特大學研究人員在新一期《英國醫學雜志》上報告說,他們回顧了大量的相關研究,其中包括約22萬人的飲食和健康數據,分析發現,那些在日常飲食中經常吃綠葉蔬菜的人,即每天吃菠菜等蔬菜超過120克的人,患Ⅱ型糖尿病的風險比不常吃綠葉蔬菜的人低14%。

  研究人員說,這可能是因為綠葉蔬菜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物和鎂元素等,這些都有助于降低患糖尿病風險。不過研究人員也說,不建議人們單獨進補這些物質,而是應該將它們作為食物的有機組成部分,通過健康的飲食結構來降低患病風險。

  據萊斯特大學發布的公報介紹,研究顯示,高達86%的英國成人食用水果和蔬菜的數量達不到推薦標準。研究人員估計,全球每年有超過200萬起死亡案例可以歸因于水果和蔬菜攝入不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