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2日 星期三

美研製太陽能「間諜機」 連飛5年不落地

http://www.nownews.com/2010/09/22/91-2648616.htm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美國波音公司正在研發一種太陽能驅動的無人飛機,可以連飛5年不落地。報導稱,美國軍方國防研究計劃署與波音公司簽訂了8900萬美元合約,後者研發「太陽鷹」無人機,預計2014年首飛。

測試期間,「太陽鷹」會在大氣層上層停留30天,白天將太陽能儲存在燃料電池中,並供晚上飛行時使用。這架飛機將擁有高效能的電動馬達和螺旋槳,以及一個400英尺長的機翼,以增加吸收太陽能效能和空氣動力性能。

負責無人機設計建造的波音幻象工作室經理歐尼爾稱,「太陽鷹」是一架大型且組裝獨特的無人飛機,可以在平流層飛行至少5年。他說,這是項艱巨的任務,為了迎接挑戰,波音有一個高度可靠的太陽能電力設計,就算在6萬英尺的高度,還是可以持續執行通訊、情報、監測和偵查任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