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9日 星期四

日本耐藥不動桿菌感染擴大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health/2010-09/09/c_12533470.htm

新華網東京9月8日電(記者藍建中)日本帝京大學醫學部附屬醫院8日宣布,該院發生的耐藥不動桿菌院內感染問題進一步擴大,經再次確認,該院的感染者已由最初判定的46人增加到53人,且新增4個可能由感染導致的死亡病例。

帝京大學醫院說,當初公布的數字統計的是去年8月以來的檢查結果,判定有46名感染者,但是經過再次確認病歷,發現存在遺漏,于是重新從去年1月開始進行了統計。

該醫院表示“無法確保不再增加新的病例”,已經決定無限期限制急救車進入該院並不再接受患者住院。

除不接受患者住院外,帝京大學醫院將再次對過去的檢查結果進行調查。醫院還將對現有的800多名住院患者的痰、尿和大小便等進行細菌檢查,爭取在一周時間內得出結果。同時,帝京大學醫院還設立了一個由院外專家組成的委員會,力爭弄清事實關係,明確責任所在,並研究如何採取措施防止再次發生感染。

不動桿菌是一種主要分布于土壤和水體中的細菌,粘附力很強,可以通過附著在人的手掌上等途徑侵入人體。該細菌對健康人基本無害,但在人體抵抗力下降時容易感染,會導致肺炎、敗血症、腦膜炎等,對老人、嬰幼兒和重症患者等脆弱人群存在致命威脅。

帝京大學醫院本月3日宣布,去年以來,有46名患者在該院住院期間感染了對多數抗生素有耐藥性的不動桿菌,其中27人死亡。

不僅如此,感染還擴大到了東京都其他醫院。東京都政府宣布,與帝京大學醫院同樣位于板橋區的東京都健康長壽醫療中心已確認有3人感染了耐藥不動桿菌,其中一名76歲的男性患者今年2月從帝京大學醫院轉院過來,老人已于6月死亡。在世田谷區的有鄰醫院,也有8名59歲至100歲的患者感染了這種病菌,其中4人死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