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7日 星期一

研究發現與疼痛敏感度有關基因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health/2010-09/27/c_12610537.htm

  新華網倫敦9月26日電(記者黃堃)英國和加拿大等國研究人員在新一期英國《自然-醫學》雜志上報告說,他們在對偏頭痛的研究中發現了一個與疼痛敏感度有關的基因,如果能研發出影響這個基因的藥物,將有可能通過調節神經對疼痛的敏感程度,幫助人們不再受疼痛的困擾。

  研究人員發現,如果一個名為TRESK的基因發生變異,那麼病人會更容易感到頭痛,甚至對光線、聲音和觸碰都更敏感。進一步研究顯示,這個基因控制著大腦中處理疼痛信號的神經的敏感度,當該基因發生變異時,身體稍有變化就會感覺到疼痛。

  來自英國牛津大學的研究人員扎米爾‧卡德爾說,這一發現不僅有助于治療偏頭痛,還有望在此基礎上研發通用的鎮痛藥物,使人們免受疼痛困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