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2日 星期五

研究證實 紅衣讓妳更有魅力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022/4/2fg2w.html

在愛爾蘭歌手克里斯.迪博夫(Chris DeBurgh)的招牌曲《紅衣女郎》歌詞中,紅衣女子艷光四射,想邀她共舞的男人如過江之鯽。最新研究證實,穿紅衣真的能讓女性魅力升級。

美國紐約州羅徹斯特大學研究指出,女性穿紅衣較能得到異性青睞,讓男人猛獻殷勤,打情罵俏。報告刊登於《歐洲社會心理學刊》(European Journal of Social Psychology)。

研究團隊對兩組男學生,各別展示同一名「中等美女」穿紅衣、藍衣的照片,接著要學生設想他們會對女子提出什麼問題。結果看過紅衣女郎照片的學生,提出的問題果然比較輕佻、挑逗。

第二項測驗中,受測者被告知有機會與女子獨處攀談,請他們拿兩張椅子,擺好位置等她大駕光臨。看過紅衣女郎照片的學生,大多把自己的椅子與對方座椅擺放得更近,顯然更想一親芳澤。

研究人員認為,這種傾向源於演化,因為紅色代表交配良機。在動物的世界裡,紅色意味雌性動物生育力最旺的時刻。以母狒狒和母黑猩猩為例,接近排卵期時,牠們身體會顯著發紅。

羅徹斯特大學教授凱瑟博士指出,在交友網站上,連貼上穿紅衣照片的女性也比較吃香。她說:「時尚顧問、產品設計師與廣告行銷人員,應該會對我們的發現很感興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