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0日 星期二

用Kinect玩瑪利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129/135/2i2bk.html

新頭殼 高捷 有網友為了紀念瑪利歐25歲生日,把第一代的瑪利歐和微軟Kinect程式作結合,他將遊戲過程拍成影片po上網,這樣的特別玩法立即引起網路上熱烈討論,不少網友認為作者有創意;也有網友認為,這樣玩會不會太累了。

作者利用Kinect來玩瑪利歐,從影片中可以看出,遊戲裡的瑪利歐隨著玩家向左向右移動也跟著移動,玩家跳,瑪利歐也會跟著跳。因為不像手動搖桿般靈活,所以跳躍的時機變得更加困難,玩家也因為抓不準跳躍的時機而死掉幾次。

微軟所推出的Kinect和任天堂的Wii相似,但Kinect 更大的特色是,靠視覺影像和紅外線直接辨識整個人的形狀,以此判斷玩家的位置、動作,玩家可以不使用任何裝備,只站在攝影機前就可以,並可以完全複製玩家的動作在遊戲中。

瑪利歐則是任天堂最知名的遊戲,過去都是以搖桿來操作,即使任天堂在Wii上也推出瑪利歐,仍是要用搖桿。而網友將Kinect和瑪利歐結合,完全不需要使用任何裝備,直接用身體扮演瑪利歐,瑪利歐的動作也和玩家玩全一樣。

這則用Kinect玩瑪利歐的影片被po上網後,網友的反應相當熱烈,除了稱讚作者很有創意,也有網友表示自己早就這樣想過要自己真正扮演瑪利歐,想不到作者真的做出來了。但也有不少網友說,這樣玩應該很累吧!玩一場下來可以瘦好幾公斤,而這樣的玩法玩瑪利歐也會增加遊戲的難度,要全破更是難上加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