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5日 星期三

比音速快7倍 美研發驚人「電磁砲」



美國海軍最近成功測試一種電磁砲,這種砲彈,移動速度比音速要快上7倍,在實驗過程中,砲彈短短6分鐘,就可以打到160公里外,最驚人的是,這種砲彈不需裝設火藥,就能產生驚人的殺傷力,美軍公佈砲彈實驗畫面,讓全球眼睛為之一亮。

電影「變形金剛2」,出現一顆速度跟威力都相當驚人的「電磁砲」,如今美國海軍,也研發出一款新一代的超音速砲,這種電磁砲,透過電力的急速增加,創造出強大的電磁場,可以讓發射物的移動速度,比音速還快上7倍。

研發團隊表示,電磁砲發射產生的威力,相當於3300萬焦耳,也就是相當於,讓33台1公噸重的車子,同時以每小時160公里的速度前進,不但打破之前1000萬焦耳的世界紀錄,驚人的推動力量,更讓砲彈在短短不到6分鐘之內,就能擊中160公里之外的目標。

由於電磁砲移動速度非常驚人,軍方甚至不需在砲彈內裝設火藥,只要利用物理慣性,就能產生極大的殺傷力;在傳統作戰形式中,火藥都是儲放在戰艦裡頭,無形中對士兵的生命安全造成威脅,美國軍方表示,新一代的無火藥電磁砲,不但射程更遠,也可望大幅改善這種安全疑慮。

雖然超音速砲仍在測試階段,研發團隊有信心,將掀起戰爭科技的全新革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