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7日 星期二

研究推測每年數百萬公斤微型黑洞穿越地球

http://big5.chinabroadcast.cn/gate/big5/gb.cri.cn/27824/2011/05/17/5005s3249385.htm

  據英國《每日郵報》5月15日報道,美國兩位科學家最近研究指出,每年有數百萬公斤微型黑洞穿越地球,但卻不會給地球造成任何的危害。俄羅斯一名教授則推測黑洞內或存在高級文明。

  眾所週知,宇宙中密布著許多由崩潰的巨大恒星形成的黑洞,但鮮為人知的是宇宙內還有一些微型黑洞的存在,甚至每天可能都有大量微型黑洞穿過地球。與大型黑洞會吞噬包括光在內的一切事物所不同的是,微型黑洞會把物體“固定”在軌道上。

  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翡翠分子協會的艾倫 范德文德及新墨西哥州桑迪亞國家實驗室的佩斯 范德文德聯合發表的論文中,他們認為物體被微型黑洞“固定”在軌道上的原理與電子圍繞原子核運動時不會向內崩潰一樣。

  這兩位科學家稱,由於有一些黑洞非常小,以至於它們可以在地球表面存在,甚至還可以通過地球,不對後者產生任何危害。這種極微小的黑洞遵循著類似量子理論,使得黑洞附近的粒子圍繞其飛行,但不被吞噬。

  他們已經將這種理論命名為“原子對等引力論(GEA)”,並且計算出每年有數百萬公斤由暗物質形成的微型黑洞通過地球。但地球不會有被吞噬的危險,因為這些微型黑洞通過地球的速度非常快,以至於已經束縛在其周圍運行的粒子會快速從黑洞上分離。

  艾倫表示:“雖然探測到正在通過地球的微型黑洞非常困難,但這不是沒有可能。在原子對等引力條件下所釋放的輻射雖然很小,但不是完全可以忽略不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