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7日 星期二

英國科學家發現肥胖基因"總開關"

http://big5.ce.cn/gate/big5/intl.ce.cn/qqss/201105/17/t20110517_22423648.shtml

  據新華社電 英國科學家發現,人體內有一個與糖尿病和膽固醇水準相關的基因“總開關”,可以控制其他部位脂肪裏的基因。這一發現有助人類研究出治療肥胖相關疾病的更有效藥物。

  “總開關”

  英國倫敦大學國王學院與牛津大學科學家牽頭這一研究。他們認為,脂肪在人體對肥胖、心臟病和糖尿病等新陳代謝疾病易感性方面起關鍵作用,因此,找到其中的調節基因可能有助研究對抗這些疾病的新方法。

  科學家們從800名英國女性雙胞胎身上提取皮下脂肪樣本,分析其中超過2萬個基因。他們發現,一種名為KLF14的基因與皮下脂肪內多種基因水準有關,這表明,KLF14是控制這些基因的“總開關”。

  科學家說,這些受KLF14控制的基因與新陳代謝特點,即身高體重指數、肥胖、膽固醇、胰島素和葡萄糖水準有關。

  接下來,科學家分析從冰島人身上提取到的600份基因樣本,進一步肯定這一發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