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6日 星期一

手術中噪聲易致患者感染

http://www.chinesetoday.com/news/show/id/500976

新華社倫敦6月5日電(記者黃堃)新一期《英國外科學雜誌》刊登研究報告說,外科手術過程中噪聲越大,病人手術部位出現感染的風險也就越高,這顯示了保持手術室安靜的重要性。
瑞士伯爾尼大學等機構的研究人員報告說,他們調查了35名接受開腹手術的患者,在患者手術過程中用儀器記錄了手術室中各種聲音的大小,再與患者是否出現手術部位感染等情況進行對比。研究人員發現,那些出現感染的患者,整個手術過程中的聲音平均為43.5分貝,而那些沒有出現感染的患者接受手術時周圍的聲音平均只有25分貝。
領導研究的吉多·貝爾迪博士說,對此可以從兩方面解釋:首先,記錄顯示一般在手術60分鐘後噪聲就開始增加,這時通常手術難度增大,醫護人員的壓力也變大,噪聲成了環境壓力的一個反映,而壓力大的情況下病人感染的風險也相應增大;記錄還顯示噪音中有一部分是醫護人員與手術無關的閒話,這些閒話會導致他們分心,使病人感染風險增大。
本次研究還顯示,那些出現手術感染的病人,住院時間會大大增加,而住院費用也可能會因此增長兩三倍。研究人員呼籲應儘量保持手術室安靜,減少病人的感染風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