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5日 星期五

切斷神經重植 治頸椎病突破

http://www.worldjournal.com/view/aUSnews/14696312/article-%E5%88%87%E6%96%B7%E7%A5%9E%E7%B6%93%E9%87%8D%E6%A4%8D-%E6%B2%BB%E9%A0%B8%E6%A4%8E%E7%97%85%E7%AA%81%E7%A0%B4-?instance=us_bull

美國神經學家對治療脊椎受傷獲得重要進展,讓頸椎神經切斷的實驗室老鼠恢復呼吸能力。這種技術必須再做更多實驗室研究,才能試用於人體。
法新社發自巴黎的報導說,第四節頸椎以上受損的人,通常會失去呼吸能力,必須使用人工呼吸器,使他們的呼吸道很容易受到感染。

在正常情況下,呼吸的速率和深度是由腦幹神經細胞自動控制。腦幹神經元會控制第三至第六節頸椎的特殊運動神經元。這些神經會在更下面的脊椎發展成所謂的膈神經,促使橫隔膜肌肉收縮和放鬆,讓肺部充滿和排出空氣。

俄亥俄州凱斯西方儲備大學(Case Western Reserve University)醫學院研究團隊,在英國「自然」期刊發表研究報告表示,他們發展出一種實驗方法,讓頸椎受損部位神經恢復溝通能力。

他們破壞老鼠第二節頸椎,使半個橫隔膜癱瘓,然後植入老鼠四肢的周邊神經,連接在受損部位兩端,希望周邊神經發揮橋樑作用,長出膈神經的先驅神經。研究人員也在植體兩端注射軟骨素脢(chondroitiness ABC),以減少抑制作用,並在創傷組織開闢通道,以便利神經生長。

試驗結果顯示,三個月後,實驗老鼠恢復了80%至100%呼吸功能,而且六個月後仍維持這種能力。

主持研究的席爾佛教授(Jerry Silver)說:「我們首次顯示強健的長距再生,可以讓呼吸系統恢復全部功能。」

他的實驗室也已對恢復膀胱功能展開初步研究。這是下側脊椎受傷的人最希望恢復的功能。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切斷神經重植 治頸椎病突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