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日 星期三

樂觀較長壽? 英研究:快樂感高者早逝風險減35%

http://www.nownews.com/2011/11/02/334-2754235.htm

英國倫敦大學學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日前追蹤近4千名52-79歲的長者進行長達5年的研究,發現樂觀者的早逝風險較悲觀的人低,且有科學家指出,樂觀的情緒能降低與壓力有關的賀爾蒙,加強免疫系統。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研究人員要求受測者每天評估自己的心理狀態4次,分析快樂及焦慮感,科學家將年齡、性別、憂鬱症、某些疾病、與健康相關行為列入考量後,發現快樂感最高、樂觀的人早逝風險,比快樂感最低者減少35%。

主要研究此項調查的教授史泰普托(Andrew Steptoe)表示,愉悅的心情會反應一個人在生活、人際關係的舒適度,良好的情緒是能夠長壽的主因之一,但此項研究目的並非讓悲觀者陷入自責,而是希望他們能敞開心胸更快樂,改善過度緊張、不健康的狀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