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4日 星期六

科學家成功利用蟑螂發電

http://tw.nextmedia.com/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20204/108725/

蘋果即時 美國凱斯西儲大學(Case Western Reserve University)成功研究出用蟑螂發電,印證了長久以來昆蟲可作為發電體的假說。

蟑螂的體液內含有大量名為海藻糖(Trehalose)的成分,研究人員用糖取代氫,再以酵素使糖分氧化而產生電力,原理和一般燃料電池利用氫與氧的化學反應類似。研究人員在一隻進入假死狀態的母蟑螂腹部,植入陽性電極,使它變成一個「活體燃料電池」,並將蟑螂體內的海藻糖分解成2種糖類,然後進一步釋放電子流向陰極,成功產生出在電壓為0.2伏特時的最大功率密度(power density)約為55μW/cm2的電流,而在運轉2.5小時之後,功率密度約下降5%左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