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5日 星期四

美國研究人員稱隨時都有小行星圍繞地球運轉

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20405/KFJP3IA37FLQU.shtml

如果科學家告訴你,地球始終擁有一顆以上的衛星,你可能不大相信,但研究人員通過對近地小行星軌道進行的計算機模擬運算,最終得出了這一結論。

據美國太空網站報導,科學家利用一臺法國超級計算機模擬1000萬顆從地球身旁掠過的近地小行星的運動方式,并跟蹤了1.8萬顆受地球引力捕獲的小行星的軌跡后認為,任何一個時刻都至少有一顆直徑1米或1米以上的小行星圍繞地球運轉。此外,圍繞地球運轉的也許還有許多更小的物體。


研究人員表示,這些“迷你月球”最終會擺脫地球引力的影響,重新圍繞太陽運轉。典型的“迷你月球”圍繞地球運行的時間大約為9個月,但一些小行星也會圍繞地球運行長達幾十年的時間。由於受到地球、月球和太陽引力的多重影響,大多數小行星并不是按照單一軌道圍繞地球運行,而是有著極為復雜、曲折的路徑。

研究報告的撰稿人之一、夏威夷大學瑪諾亞分校研究人員羅伯特·杰迪克表示,未來人類有可能把一顆“迷你月球”帶到地面上,使科學家以較低成本研究太陽系形成46億年來,這些并沒有發生多少變化的物質樣本。(記者陳一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