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日 星期六

星警方研究用奈米提升指紋辨識

http://www.cna.com.tw/ShowNews/Detail.aspx?pNewsID=201004300082&pType0=aALL&pTypeSel=0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加坡30日專電)新加坡警方正在研究利用奈米技術來提升對指紋的辨識,讓指紋辨識比傳統方式清晰30%,甚至能根據指紋辨別性別和種族,或是否接觸過毒品和爆炸物。

新加坡警方昨天在警方工作計畫研討會上,透露上述資訊。

新加坡警察部隊策劃與組織局代局長朱秀美表示,刑事偵查局法證組正與兩家私人科技公司ROARSParticles和Nabofrontier研究把奈米運用在指紋辨識的技術。

朱秀美指出,相信新加坡是全球唯一進行這項試驗的國家,美國聯邦調查局也對這項研究表示興趣。

新加坡「聯合早報」引述一名參與研究計畫的技術人員透露,指紋是人體皮膚組織的重要部位,在接觸物體時,也會分泌汗水等體液。現在正在研究的技術,希望能讓檢測儀器能分解體液的成份,分析留下指紋者的身份,讓查案人員可以逐步縮小追查對象。

新加坡警方說,這項為期1年的試驗性計畫,預計在年底完成,是否會應用在警方實務的調查工作上,將有待研究結果公佈後決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