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2日 星期二

調查發現熱愛交際男性生育能力更高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health/2010-06/21/c_12242818.htm

以前只知道人的生育能力和遺傳、飲食或體質有關,殊不知它和個性也有很大關係。最近英國和芬蘭的一項聯合調查發現,神經敏感程度高的女性或性格外向的男性的生育能力會高于常人。

近些年,有關個體或個性決定生育能力的研究出現上升趨勢。但之前的很多研究都是立足于西方人口,因此英國謝菲爾德大學、倫敦帝國學員和芬蘭赫爾辛基大學的研究人員此次選擇了一個更接近自然、更為傳統的高生育率的社會環境。他們在塞內加爾的四個鄉村進行了採樣研究,採用“五大人格量表”個性檢測模式來分析被研究夫妻的性格,並了解其子女的健康狀況。

結果發現,神經敏感度高于平均值,容易焦慮、抑鬱、情緒化的女性,其生育能力要比神經敏感度低的女性高出12%。而且這一現象在社會地位越高的女性身上就越明顯。但是這些高生育能力女性子女的體質指數卻偏低,表現為營養不良。看來高生育能力的背後也有一定的代價。

而對男性的研究結果卻恰恰相反。研究顯示,性格開朗外向,熱愛交際的男性的生育能力往往更高,會高出常人14%。

該研究對于生育能力是受個體還是環境影響的爭論也許能提供一條新的思路,並能對近些年各國的生育變化做出一定解釋。

據悉,此項研究的結果已經刊登在《美國國家科學院刊》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