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4日 星期三

研究指地中海生態遭嚴重威脅

http://www.cdnews.com.tw/cdnews_site/docDetail.jsp?coluid=109&docid=101249124

 法新社巴黎2日電,根據今天發表的科學研究,比起地球其他地區的海洋生態,地中海的海洋生物受到更加嚴重的威脅。

 研究發現,棲地消失、污染以及過度漁撈已經對這個地球上最大的封閉海洋造成嚴重的損害,而現在氣候變遷更讓情況雪上加霜。

 「海洋生物普查」(Census of Marine Life)集合數以百計科學家的研究結果,堪稱史上最大的全球性海洋生物多樣性研究計畫。

 計畫成果劃分成十幾個研究報告,刊載在「公共科學圖書館期刊」(PLoS ONE)。

 地中海地區人類活動相當密集,每年約有多達2億遊客造訪。數十年、數百年,甚至是數千年來的開發活動,使得地中海而深受其害。

 沿海地區快速發展,所造成的污染也嚴重破壞對海洋多樣性相當重要的棲息地,包括海洋草原及珊瑚礁。

 研究人員表示:「我們有必要針對保護及管理措施進行詳盡的分析,用以維護地中海地區的生物多樣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