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2日 星期三

英國石油公司永久封鎖漏油井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20/16/2de2h.html

(路透休士頓19日電)美國最高原油洩漏官員今天表示,英國石油公司(BP)在灌入最後一次水泥後,墨西哥灣(Gulf of Mexico)的破裂油井將「壽終正寢」。該油井在今年4月時破裂,造成美國歷史上最嚴重的漏油事件。

在馬康多(Macondo)油井破裂的153天後,美國政府證實英國石油公司已成功於海平面下1萬8000呎(3.4哩/5.5公里)開鑿疏壓井,並用水泥永久封鎖油井。

負責代美國政府發言的海巡署上將艾倫(Thad Allen)說:「馬康多(Macondo)252號油井實質上已死亡。」他聲明:「我們現在絕對可以聲稱,馬康多油井不會再對墨西哥灣構成威脅。」

美國總統歐巴馬表示樂見這等待已久的發展,認為此事是「重要的里程碑」。美國政府一開始在面對漏油事件時的反應,並不為美國大眾所認同,因次民調下滑。

歐巴馬表示,他所領導的政府將會致力讓墨灣從「全面從災害中復元」。中央社(翻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