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8日 星期二

交大機械系教授團隊成功發射探空火箭

http://web.ner.gov.tw/culturenews/culture/culture-detail.asp?id=115602

交通大學機械系教授吳宗信與研究團隊,歷經兩年時間研發探空火箭,日前帶領學生前往屏東縣牡丹鄉實驗發射場發射成功,飛上高空八公里的混合式火箭(HTTP-1)不僅讓學生相信夢想會成真,也為台灣學術領域的混合式火箭系統研發跨出紮實第一步。

擔任「探空11號火箭先期研究計畫」主持人的吳宗信教授集結交大、成大、屏東科大、北科大、及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李文修博士等單位的機械、電機、電子、材料教授群,耗時兩年時間設計、製作探空混合火箭,並進行模擬測試,以低成本打造出4.3公尺長、55公斤重的混合式火箭。這個研究計畫由國家太空中心所支持,目標是在未來能夠支援有關太空與大氣科學的研究。在火箭發射成功後,透過遙測通訊系統成功回傳火箭姿態到地面站,成功完成性能測試並取得數據。也讓研究有更進一步發展的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