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9日 星期三

美研究人員研制出“綠色水泥”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world/2010-09/29/c_12618709.htm

新華網洛杉磯9月28日電(記者 高原)美國路易斯安那技術大學28日公布研究報告稱,該校研究人員利用工業“飛塵”研制出一種既環保又耐用的地質聚合物水泥。

報告稱,這種新型水泥使用的膠凝材料主要來自工業生產中大量產生的煤粉灰,即“飛塵”。與傳統的硅酸鹽水泥相比,地質聚合物水泥有更大的張力,更強的抗腐蝕性、抗壓性和抗收縮性,並能抵禦高溫,因而使用期更長。

此外,地質聚合物水泥制造過程中的能耗和廢氣排放量都非常低,可以很好地被回收再利用,是一種“綠色環保材料”。

負責這項研究的材料學專家阿盧什指出,地質聚合物水泥既能兼顧社會發展,又能減輕環境污染,將在今後工程建設的可持續發展中發揮重要作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