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0日 星期四

產業機器人技術交流 專家開講

http://news.chinatimes.com/tech/0,5249,171705x122010093000505,00.html

 財團法人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機器人產業發展協會協辦單位,於10月21日在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展覽1館第2會議室「2010產業機器人技術交流座談」,本活動擬以以專題演講的方式,邀請國外具規模的機器人廠商(KUKA、FANUC、ABB、STAUBLI)的專家來台進行產業機器人的發展趨勢與應用演講,對於產業機器人的應用及瞭解將會是關注的焦點,協助國內業者對國外廠商的技術應用有更深入之瞭解。

 財團法人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表示,台灣製造業在目前國際上的能見度相當高,例如工具機產業、半導體產業、電子資訊產業、光電產業以及全力發展的綠能產業等,放眼未來,製造技術與品質的要求持續升高,且對現代化生產系統的需求與技術勞動力的缺乏等演進趨勢未曾停歇,各產業在現代化與自動化的需求日益提高下,對於產業機器人的應用及瞭解將會是關注的焦點,產業機器人系統因應不同產業發展而日新月異,應用日趨多元,為了持續建構產業機器人的發展環境,並拓展產業機器人在台灣產業的應用層面。

 本活動以專題演講的方式,邀請國外具規模的機器人廠商(KUKA、FANUC、ABB、STAUBLI)的專家來台進行產業機器人的發展趨勢與應用演講,以機器人在產業的自動化應用為方向進行相關的技術交流,協助國內業者對國外廠商的技術應用有更深入之瞭解。本活動備有同步口譯。口譯設備借用,請攜帶身份証/駕照/健保卡等任一證件。

 本活動主要內容:邀請瑞典 艾波比(ABB)公司Mr. Stefan Lampa主講ABB新一代智慧型感測技術控制機械手臂實現電子零件組裝的自動化:德國 庫卡(KUKA)公司Mr. Marco Plewe:主講KUKA塑料取出發展;瑞士 史陶比爾(STAUBLI)公司Mr. Simon Whitton:主講高重複精度機械手臂與工具機結合應用的介紹:日本 發那科(FANUC)公司總經理陳永盛:主講視覺和力覺感測器在機械手臂上的應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