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8日 星期三

美研究顯示人際間感情交流至關重要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world/2010-09/07/c_12526426.htm

  新華網洛杉磯9月6日電(記者高原)人們往往把實現理想之時視為人生最幸福的時刻,把遭遇失敗之時視為最痛苦的時光。但美國科研人員最新研究發現,在人的一生中,最讓人感到幸福或痛苦的事情不是事業上取得成功或失敗,而是人與人之間的感情經歷。

  美國布法羅大學的研究人員在新一期《自我與認同》雜志上報告說,他們長期跟蹤調查了376名志願者的人生和情感經歷。在所有志願者列舉的一生中最刻骨銘心的事件中,排在首位的是人際間的感情經歷,包括愛情或友情開始或終結的時刻等,而不是那些與他人不相幹的事情或個人取得的成就,如獲得大獎和完成上級交給的任務等。

  最新研究推翻了過去普遍流行的觀點,即人生中最令人難忘的事情是那些與他人無關的獨立事件,如實現個人理想。

  參與這項研究的心理學副教授希拉‧蓋布裏爾說,多數人把時間和精力放在學習和工作上,把實現個人理想當成人生最重要的目標。但實際情況是,對人生產生更重要影響的是人與人之間的感情。

  研究人員指出,如果人們能夠倍加珍惜人際間的感情,人生的幸福感會大大提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