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日 星期六

研究顯示:嬰兒食用營養過高奶粉須防日後肥胖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health/2010-10/02/c_12627473.htm

  新華網倫敦專電,(記者黃堃)有人認為嬰兒飲食的營養越豐富越好,但英國的一項新研究顯示,如果嬰兒長期食用營養成分過高的奶粉,他們在兒童期的脂肪含量可能明顯高于食用普通奶粉的同齡人,因此前者須對成年後肥胖更加提高警惕。

  英國倫敦大學學院等機構的研究人員,在新一期《美國臨床營養學雜志》上報告說,他們跟蹤調查了200多名嬰兒的成長情況。其中部分嬰兒採用增強營養的奶粉喂養,另一部分食用普通奶粉。結果發現,前一組嬰兒成長到5歲至8歲時,體內脂肪含量比後一組要高出22%至38%。

  參與該研究的科研人員指出,兒童脂肪含量較高可能成為日後肥胖的誘因。此前有研究發現,約20%的成年肥胖者與其幼年時過度喂養有關。

  據介紹,這些嬰幼兒的數據來自兩個不同時期的跟蹤研究。其中一個研究由1993年持續到2000年左右,另一個研究始于2003年,于去年結束。

  研究人員說,上述發現說明,如果嬰兒長期食用營養成分太高的奶粉,其日後肥胖的風險可能上升。同時,該研究的結果還支持母乳喂養,因為與食用奶粉相比,母乳喂養導致營養過剩的可能性較小。(記者黃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