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2日 星期二

美國科學研究:夜間燈光跟變胖

http://www.pnas.org/content/early/2010/09/30/1008734107.abstract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419866&type=%E5%9C%8B%E9%9A%9B

最新一項研究指出,夜間暴露在燈光下可能會改變體質,增加體重。這項發表在美國「國家科學院學報」(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上的報告指出,光線可能會對新陳代謝產生影響,進而增加體重。

研究主持人、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研究員方肯(Laura Fonken)說明,他的研究分成3組,1組是生活在正常日夜週期下的老鼠,1組為整天暴露在昏暗燈光下的老鼠,另1組則是連續8週均處於燈光下的老鼠。

研究發現,雖然3組的老鼠均獲得相同的飲食與活動力,但生活在夜間開燈環境下的老鼠,平均增加了大約50%的體重。

方肯解釋,「夜間光線使老鼠想在不適當的時間吃東西,以致無法充份代謝這些食物。」他也提到,他們正在研究賀爾蒙的激素是否會參與新陳代謝,影響老鼠的食量和活動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