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0日 星期四

失落的記憶可找回? 科學家驚人發現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471624&type=%E5%8D%B3%E6%99%82%E6%96%B0%E8%81%9E

找回失落的記憶,未來可能不再是個難題。以色列科學家最近發表一個研究,表示發現可以刺激長期記憶的酵素,如果實驗順利,未來只要透過注射酵素,就可以喚回失去的記憶。

 以色列魏茲曼科學中心(Weizmann Institute of Science)進行的一項相關研究發現,「PKMzeta」酵素的存在可能與長期記憶有關,當實驗人員把老鼠體內的「PKMzeta」濃度降低,會讓記憶不容易停留腦中,相反的增加「PKMzeta」濃度,甚至可以喚回腦中幾天前的記憶。

 不過目前這項研究尚未申請到後續實驗許可,要真正做到找回失落的記憶,還需要進行更多的研究,包括可能的人體實驗。

相關文獻
Boundary conditions for the maintenance of memory by PKMzeta in neocorte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