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5日 星期一

新型修補聚合物 以紫外線進行加熱補丁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487929&type=%E5%9C%8B%E9%9A%9B

科學家研究發現一種全新種類的智慧型聚合物,其耐久度比一般聚合物高,只需在一般光線下不需燃燒,就可自行進行修補能力,對於運輸、建築,包裝上都相當實用。

 目前市面上數以千計的消費品都含有強韌以及彈性佳的聚合物性質,但卻因強大外力而造成破損,修補方式就必須於受損處加熱,加以補丁。

 俄亥俄州克里夫蘭(Cleveland)的凱斯西儲大學院研究人員,便創造一種內含可吸收紫外線的特殊聚合物材料,可以將吸收到的紫外線轉換成局部加熱功能,自行進行修補不需外力加熱。
 
 研究報告顯示,這類特殊的聚合物材料,因其直接吸收自然光源進行加熱修補的功能,所以可以更準確的在受損處修補。研究人員表示,這類智慧型的聚合物材料,對於運輸、建築、包裝上,都相當實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