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6日 星期六

美科學家研究提出男性生育越晚孩子可能越長壽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world/2012-06/14/c_123280897.htm

  據英國廣播公司12日報道,美國西北大學人類學係研究人員對生活在菲律賓的1779名年輕人的DNA進行了跟蹤分析。科學家們發現,壽命長短與染色體末端的端粒長短有關係。通常,端粒越長,壽命則越長。在大多數細胞中,它們會隨著年齡增長而變短。但科學家們發現,在精子中,端粒長度隨著年齡增長而變長。由于男子通過精子將自身DNA傳給下一代,這些較長的端粒得以遺傳至下一代。

  研究人員發現,出生時父親年齡越大的年輕人的端粒長度越長。但英國紐卡斯爾大學的范齊林尼克尼教授卻認為,這一理論仍需要更多研究支持。他表示,從年齡更大的父親處遺傳較長端粒所帶來益處,可能會被精子DNA更高的損害率和突變率抵消。▲(環球時報記者 伊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