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9日 星期四

智利研究人員利用果皮果核提取藥物原料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world/2011-05/18/c_121430273.htm

  新華網聖地亞哥5月17日電(記者趙燕燕 葉書宏)智利研究人員17日宣布,他們通過一係列生化過程,從農業加工業廢棄的果皮、果核中提取出了可治療癌症和心血管疾病的藥物原料。

  智利健康食品研究地區中心的埃爾薇拉說,很多水果的果皮、果核裏含有大量的抗氧化成分,這些成分能夠有效延緩人體衰老,對于心血管疾病具有很好的防治效果。此外,在抗氧化成分提取過程中還可以獲得植物纖維,在通過不同的生化過程後可以產生能夠抗癌的低聚糖。

  埃爾薇拉等人從研究漿果開始,不斷完善生化提取方法,現在這種方法已經可以應用于其他水果和幹果,如獼猴桃、葡萄、西紅柿、甘蔗以及核桃等。

  埃爾薇拉表示,智利是水果出口大國,水果加工業非常發達,但是由此產生的果皮果核等農業殘渣也相當可觀。這種生化提取方法不僅可以解決農業加工業殘渣的處理問題,還可以極大提高這些廢料的附加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