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1日 星期二

調查顯示歐洲十分之一中年人服用抗抑鬱藥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world/2011-06/21/c_121563037.htm

  新華網倫敦6月20日電(記者黃堃)抑鬱已成為現代社會一個越來越嚴重的問題,英德研究人員完成的一項最新調查顯示,歐洲中年人中服用抗抑鬱藥物的比例高達十分之一,研究人員認為這個現象非常令人擔憂。

  英國沃裏克大學日前發布公告說,該校研究人員和德國同行調查了歐洲27個國家約3萬人的生活狀況,結果顯示,歐洲成人中有約十三分之一在接受調查前的12個月中服用過抗抑鬱藥物,而在中年人群中這一比例達十分之一。

  研究人員按年齡段繪出了服用抗抑鬱藥的比例曲線,結果顯示出明顯的“中年危機”,即40多歲的人群抑鬱程度最高。而除了年齡因素外,失業、受教育程度低、離婚等也與抑鬱程度有明顯相關性。

  進行研究的安德魯‧奧斯瓦爾德教授說,歐洲人生活在比較富足、安全的環境中,但仍有十分之一的中年人要服用抗抑鬱藥,也許應該探究其中的原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