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4日 星期二

神祕百慕達三角 甲烷惹禍?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613/5/2t81u.html

(中央社台北13日電)幾世紀來,百慕達三角海域飛機船隻失蹤事件層出不窮,成為不解之謎,但最近美國科學家提供了一項科學解釋,加勒比海海底深處強烈釋放出的甲烷水合物,是導致神祕事件發生的主因。

根據「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系列報導,在大西洋中百慕達群島、波多黎各和佛羅里達間的神祕三角地帶海底深處,並沒有外星球人和無法解釋的特異現象,有的只是從地表釋放出大量的甲烷水合物,是這些物質影響了航空和航海交通工具的穩定性。

報導指出,由於海底活躍的火山活動,釋出大量的氣泡,上升到海面後,突然大面積的散發到空中,危害到海面航行的船隻,甚至低空飛過的航空器。因為急速變動的空氣密度,影響了這些交通工具內部設備的準確性。

專家們認為,任何航海或航空工具一旦遭遇這種大氣泡的襲擊,都會失去漂浮能力,立即沉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