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2日 星期二

全球人口持續增加 今年10月破70億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712/135/2uxc1.html

新頭殼newtalk 涂鉅旻 11日是聯合國世界人口日,根據聯合國的估計,今年10月全球人口將突破70億大關。聯合國也在今年的世界人口日啟動「70億行動」,因應人口數持續成長的挑戰。

根據聯合國的預測,世界人口數將在今年的10月31日前後突破70億大關,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Ban Ki-Moon)呼籲,雖然「70億」是個數字里程碑,但應該將焦點放在「人」身上,每個人應發揮個人價值,為全球第70億名成員與子孫,創造一個更美好的未來。

潘基文也指出,目前世界上仍有10億人正在挨餓,疾病也仍在蔓延,而戰爭與天然環境受破壞的問題,也值得去重視。

「人口基金」執行主任奧索蒂明(Babatunde Osotimehin)也指出,人口突破70億大關,將給各國帶來「挑戰與機遇」,應盡快推動相關的人口政策。他同時呼籲世界各國,應該在7大領域採取行動,包括減緩無節制的人口增長、人口老化問題、減少貧困不平等、加強女權、促進經濟與社會的發展等。

自1989年7月11日世界人口突破50億大關後,聯合國即訂定每年的7月11日為世界人口日,以喚起人們對世界人口問題的注意。

此外,世界人口數居冠的中國人口,成長幅度在近幾年有趨緩的情形,根據新華社的報導,中國人口占世界的比例,已經從改革開放初期的22%,降至2010年的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