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6日 星期六

NASA首次發現證據 火星有流動水

http://news.pts.org.tw/detail.php?NEENO=187443&utm_source=feedburner&utm_medium=feed&utm_campaign=Feed%3A+pts_news+%28%E5%85%AC%E8%A6%96%E6%96%B0%E8%81%9E%29&utm_content=Google+Reader

公視新聞 火星上可能有水,又發現新的線索。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研究團隊,5號發表最新研究,認為,火星上不但可能有水,而且是流動的水。

這次拍到火星照片的太空船,是2006年就開始繞著火星飛行的人造衛星。從拍到的照片可以看到,在火星表面的某個斜坡上,出現應該是水流流過的痕跡。科學家表示,這些痕跡只有在火星較溫暖的季節才會出現,當冬天來臨時就消失。由於火星距離太陽比地球遠得多,平均溫度也比地球低,因此這些水份可能含有相當程度的鹽分。但無論如何,火星上有水的跡象,已經越來越明顯,而科學家下一步,就是希望能找到火星現在、或是過去,曾經有生物存在的證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