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日 星期六

3萬年前凍土發現細菌具抗藥性基因

http://news.singtao.ca/vancouver/2011-09-01/canada1314872334d3398242.html

安省麥馬士達大學(McMaster University)的研究員在周四出版的雜誌《自然》(Nature)中撰文稱,已經在一些泥土細菌中發現抵禦抗生素基因,而這些細菌與曾在加拿大北部生活,現已絕種的毛象,早期的馬及野牛同期存在玉,至少有30,000年歷史。
研究員研究從育空(Yukon)的永久凍土凍封了30,000年的泥土中所找到的細菌DNA,發展了分開小段古代DNA的方法,並且找到抵禦抗生素的基因。
研究員懷特表示,這些基因不是近期進化的產物。他補充稱,目前用於治療病人的抗生素中,有約80%來自土壤細菌。他說,這不是在昨天發生,所以有著非常複雜的基因程序,集合這些稱為抗生素的分子,因此要用了很長的時間來進化。
懷特表示,目前已知道不同種類的細菌會互換基因,所以任何抗藥性也會假以時日而容易互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