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日 星期日

新研究/美科學家發現:咖啡可降低女性抑鬱

http://www.cdnews.com.tw/cdnews_site/docDetail.jsp?coluid=109&docid=101676125

陳淑娟/整理  中新社紐約9月27日電:新的研究結果顯示,每天喝咖啡的女性得抑鬱症的可能性要比不這麼做的女性低。  

 研究人員在10年期間跟蹤5萬餘名女性後發現,與那些很少喝咖啡的女性比較,每天飲用至少4杯咖啡的女性,患憂鬱症的風險減少了20%,每天喝兩三杯的則少了15%。  

 在這50739名女性中,研究開始之時都沒有抑鬱症狀,不過在研究結束之時,共有2607人患上抑鬱症。  

 領導此項研究的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流行病學和營養學教授阿爾貝托•阿什利奧表示,咖啡因能促進人體某些精神傳導物質的釋放,比如多巴胺等物質,這些物質能夠幫助調節情緒和降低抑鬱。但這些都是短期性的,“目前我們還不清楚,為什麼長期攝入咖啡因也能夠降低抑鬱。”阿什利奧說。  

 研究人員過去曾跟蹤過咖啡對於心臟健康、炎症乃至癌症的療效,不過很少將之與人的情緒管理相聯繫。  

 《今日美國報》當日報導指出,儘管現在說用咖啡作為抵抗抑鬱症的有效手段還為時尚早,但德州農機大學健康科學中心副教授卡吉爾表示,至少研究的發現可以減輕人們對咖啡因可能帶來的副作用的擔心。“長期以來過量食用咖啡因被認為是導致焦慮與其他精神疾病的因素之一,曾經一度認為應當限制攝入咖啡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